


最近很多人都在反馈codex用不了
我先声明一下
你用账号模式使用codex,必须要有梯子,并且要正确配置代理
如果你是api模式,则看情况用不用梯子
其实只要你用codex,最好都准备一个代理
不管是deepseek接入还是中转站接入
因为如果不开代理进codex,它中文语言包加载不出来,而且进去会很慢 但是不影响对话
如果需要代理的,可以看看这个,网上找的
怎么去买,和复制订阅,我就不讲了,大家自行研究
有了代理之后,还需要下载一只猫,我们叫他clash verge
https://www.clashverge.dev/install.html
然后开启系统代理、修改默认端口

然后创建.env 到 .codex目录
HTTP_PROXY=http://127.0.0.1:7890
HTTPS_PROXY=http://127.0.0.1:7890
ALL_PROXY=http://127.0.0.1:7890
NO_PROXY=localhost,127.0.0.1
注意文件名是 .env

然后重启codex就好了